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今秋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可微信预约

南岸报杨雪婷2019-08-02 09:44

近日,在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一楼门诊右侧角,有不少等待做结核病筛查的入学新生和家长。记者获悉,家长们可通过市五院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结核病筛查和新生入学体检。

据介绍,根据国家颁布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结核病筛查为新生入学体检的必查项目。高中及寄宿制初中住读新生入学前需在当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可疑症状筛查及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入学时交结核病检查证明。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南岸区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承担了南岸区高中及寄宿制初中住读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为方便学生就诊,从今年开始实行微信预约结核病筛查。

记者了解到,今秋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时间为7月1日-8月25日(节假日除外),周一至周三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00。新生家长可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即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公众号;点击“患者服务”“就诊服务”,进入“用户注册”,按照提示填写学生信息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直接点击“预约挂号”预约;在认真阅读“预约挂号须知”后点击“预约挂号”,科室列表中选择“感染性疾病科”(可提前一周开始预约,预约时不需要网上缴纳挂号费)。

学生凭借预约成功后收到的通知按时到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就诊。检查后,按照医生告知时间,在7月1日-8月25日(节假日除外):周三下午14:10-17:00;周四、五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00时间段,学生本人来院查看PPD试验结果并领取报告单即可。

市五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秋季入学新生,临近开学前为筛查高峰期,请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就诊。为维持良好的医疗就诊秩序,市五院也将严格按照预约名单开展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筛查工作。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