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岸新闻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来南岸开展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07-18 14:56:15 来源:南岸报

7月12日,重庆科技学院的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南坪街道星光社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教社区儿童制作手工,通过朗诵诗歌、互动游戏等环节,让孩子们感受文化的魅力。

“大国工匠,你是责任,你是担当;你是执着,你是方向……”当天上午,来自重庆科技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儿童朗诵了集体创作的诗歌《大国工匠》,鼓励孩子们传承工匠精神,创作美好的未来。随后,志愿者陪孩子们玩游戏,制作手工,现场其乐融融。

据了解,本次重庆科技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建功向党 机械青春”,除了走进社区外,老师还将带着同学们实地走访参观弹子石老街、龙门浩老街、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历史文化景区,了解老街故事,重温抗战历史,并参与弹子石老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街故事荟”专场演出。本次活动旨在让大一的学生通过开展市民文化需求调研、社区文化志愿服务、参与文艺汇演、参观历史景点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强化责任与担当,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