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梁平新闻 > 正文
梁平:春风万缕百花开
02-25 12:10:48 来源:

最是一年春好处,花红柳绿满都梁。当四季的序幕缓缓拉开,“春姑娘”的脚步也渐渐走近。近日,梁平的各个街头公园已是春色满园,各式花卉绚丽盛放,春天在梁平大地上像撒野一般,渲染出一张张鸟语花香的春色美景图。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成片红梅开得正艳。 特约摄影 吴梦雄 摄

在都梁新区正龙寺公园内,阳光透过云层洒落在地面,和畅的春风轻轻吹拂,道路两旁的红叶李花、紫玉兰悄然绽放,绵延茂盛,将整条蜿蜒的道路染成了淡淡的紫粉色。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成片红梅开得正艳。 特约摄影 吴梦雄 摄

红梅,春日里最常见的点缀。或娇艳似火,或粉嫩欲滴,花瓣分明,千姿百态,遍洒芬芳,烂漫无比,将满园的春色送到枝头,令人心旷神怡。而2月正是观赏红梅的最好季节,在水波荡漾的双桂湖畔,在花红草绿的赤牛溪湿地公园,随处可见它们的身影,一簇簇鲜丽的粉团在路边摇曳,将道路装扮成春意盎然的“梅花大道”。

▲双桂街道安宁村,樱桃花悄然绽放。 特约摄影 唐 红 摄

春天,是一个动词。每当春风送暖,草木萌动,春的使者——鸟儿们便开始雀跃在枝头。灵巧的身影接过春意的接力棒,在盛放的花蕊间跳跃,召唤着春天的生机勃勃。怒放的鲜花似满天星辰,而鸟儿、蝴蝶、蜜蜂等小可爱们灵动的身影便是点点星光,在梁平大地书写出闪亮的春色乐章。

▲都梁新区知德大道沿线,盛开的油菜花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 记者 熊 伟 摄

春风阵阵,那似雪般纯洁无瑕的樱桃花,漫山开遍;那满目金黄,如打翻了的颜料般在大地上肆意盛放的油菜花,将广袤的都梁大地渲染成金色海洋,美轮美奂。

春风万缕百花开,趁着天气晴朗,一起去拥抱梁平旖旎多姿的春天吧!与亲朋好友在暖阳下携手散步、游玩嬉戏,让山谷间的清风穿过你的发梢,在每一次抬头俯首的瞬间,感受春光的百般美好,收获掠至心头的灿烂、温柔。

(杜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