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与四川“邻居”拟定46个合作项目

03-27 09:13/梁平日报 刘 辉

(记者刘辉)连日来,区发展改革委和区交通局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抓紧准备梁平至四川开江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相关材料,力求如期通过市发展改革委审批。

“梁平至四川开江高速公路作为重庆市高速公路建设三年行动中的开工项目,纳入了《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年重点任务》。”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胡晓中说,梁平至开江高速公路全长约77公里,拟按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的标准建设,今年将开工。目前,我区正在抓紧办理相关手续,进行投资人招商等工作。

胡晓中说,梁平至开江高速公路是今年梁平交通建设的“重头戏”,建成后,可以有效补齐川渝东北地区高速公路等道路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川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

梁平自然地理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历史人文厚重,用地条件良好,环境容量较大,产业基础扎实,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着力发挥自身优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一是借智借力,邀请川渝两地专家来梁平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专家座谈会;与市委党校合作开展专题研究,积极谋划我区抢抓历史机遇的路径举措。

二是制定了《梁平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项目清单》,策划包装了47个重大项目,涵盖了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7大方面。

三是分别与达州市达川区、大竹县、开江县等毗邻区县制定了一体化发展合作项目清单,拟共同实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4大方面共46个项目,总投资超1700亿元。

据了解,我区将与达州市签订《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建立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成立联席会议办公室。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和分行业、分领域合作机制。共同制定合作项目清单,分类别、分阶段细化项目,明确项目推进时间节点打表推进,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彰显梁平担当、发挥梁平作用、作出梁平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综合新闻编辑部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