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开展“点亮未来星·筑梦科学城”科普实践活动

05-27 06:30/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7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郑越)笔者24日获悉,梁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儿童公园开展“点亮未来星·筑梦科学城”科技活动周主题科普实践活动,组织全区120余名小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情景代入、动手实践等趣味方式,让广大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强化科学实践技能,深入引导和培养他们学习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和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梁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廖小涵说。

活动当天,现场举行了科学城开启仪式,随后孩子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三个小分队,轮流进行了魔力科学世界、科普竞技场、智慧城市等互动活动;在魔力科学世界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动手做化学实验,观察如何“点水成冰”、让“瓶子吹气球”、做“彩色喷泉”等内容;在科学竞技场、智慧城市活动中,孩子们以闯关升级的方式进行科普知识挑战赛,并观看未来城市建设片,分组设计对未来城市的创想等,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都全神贯注地投入实验,大家十分开心与激动,现场氛围很是热闹。

“这个科普活动又有趣又好玩,今天学到了许多科技小知识,比如吧瓶子里加入柠檬酸和水、小苏打,瓶子就会给气球充气。”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李宙航笑着说,以后他要认真学习科学知识,长大后成为一名科学家,给祖国发展做贡献。

审核:罗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综合新闻编辑部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