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打造区域特色治理品牌

05-16 09:36/梁平日报 张 耀

本报讯(记者张耀)近日,全区“践行‘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现场推进会在梁山街道西池社区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大春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践行“枫桥经验”,结合梁平实际,针对全区城镇社区楼院治理难、农村院落防范难、矛盾纠纷化解难等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围绕建立健全村居“一约四会”、楼院邻里自管会、农村院落联户联防、“五老调解室 家事调解、法律顾问、专业调解”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党员一对一”特殊人群帮扶机制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和系统讲解,并实地了解、交流了梁山街道西池社区的有效做法和工作经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理念,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治理方略,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推动“枫桥经验”在梁平落地落实。要突出党建引领实心化、网格服务实责化、社会协同实效化,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工作实际,探索创新接地气、可操作、见实效的社会治理方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试点乡镇(街道)政法书记、平安建设办主任及试点村(社区)书记、综治专干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综合新闻编辑部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