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两高速开建!今后武隆至两江新区车程缩短半小时
08-13 20:42:50 来源:重庆日报

好消息!

据江小妹打探,8月11日

重庆武隆区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项目

(简称“武两高速”)

动工开建啦!

该项目约2025年全线建成通车,

届时,市民驾车从武隆到两江新区,

可走武两高速经南两高速就可到达,

车程较现在相比可节约半小时。

▲ 开工仪式现场。中铁开发投资集团供图

武两高速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中“三环十八射多联线”布局的第十六联线,串联绕城高速、南川至两江新区和三环高速,也是重庆高速公路沿江通道和渝湘通道之间的横向加密线。

武两高速起于武隆平桥镇南侧

G69南涪高速公路岩口隧道,

向西北设平桥隧道至中村村,

后跨大溪河至凤来乡,

穿雪峰山至同乐乡北侧,

向西经涪陵大顺乡南侧,

终点与南两高速相接(高庙互通),

路线全长约37.18公里。

据介绍,项目建设工期4年,总投资约66.77亿元,全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平桥隧道、雪峰山隧道、大溪河特大桥是控制性工程和建设难点。” 中铁开投重庆高速公路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溪河特大桥主跨采用720米悬索桥,全桥长1136米。其中主桥两岸索塔分别高167米、181米,相当约五六十层楼高,桥址位于峡谷地貌,地形高差超过300米,两岸岩壁陡峭,进场便道施工及材料运输困难。

据介绍,武两高速是助推包括武隆在内的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融入重庆中心城区发展的战略通道,将提升中心城区东部区域的路网整体通行效率,促进武隆平桥、凤来工业园承接产业转移,加强武隆、南川、涪陵三地经济联动,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未来,中心城区居民前往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将更加方便、快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