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带你提前打探城市花博会 4.8万平米展区这样逛(图)

新华网2020-10-20 07:46

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明日在重庆园博园举行。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园区设八大展示板块,展区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观览面积100万平方米。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展区设有直径21米、高9米的巨大球型花房,花房中德国、美国、瑞士、日本等国知名花卉种植公司带来了上百种国际新优花卉品种。新华网 耿骏宇 摄

立体花卉作品。新华网 欧阳虹云 摄

各色蝴蝶兰。新华网 欧阳虹云 摄

热带植物区。新华网 欧阳虹云 摄

瓶子草。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19日电(欧阳虹云)10月20日—29日,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在重庆园博园举行。本届花博会以园博园“山水林园景”为底色,设八大展示板块,展区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观览面积100万平方米。如何玩转花博会,新华网带你提前打探。

看什么:不出远门看遍全球特色花卉

“花之穹顶”展示来自全球各地,极具地域特色的珍稀花卉植物品种。展区设有直径21米、高9米的巨大球型花房,花房中德国、美国、瑞士、日本等国知名花卉种植公司带来了上百种国际新优花卉品种。如日本的“协奏曲”“萌萌”“初恋”等小兔子角堇为2020年上市的新品。德国的“金光菊 夏安·金”“角堇·中提琴”为2021年待发布新品。

未来的公园是什么样子?在“明日花园”展区你可以找到答案。两江园中植物被智能喷灌控温,人靠近时花朵会自动绽放,还有智能机器人提供咖啡;江北园将国际前沿疗愈技术“五感疗法”应用到了居家花园场景,通过亲子花园、康养花园、静思花园、亲情花园四大场景探索东方人居哲学下的高品质生活。

此外,市民可前往“山城家园”展区,观赏到重庆部分区县及3家市直属公园打造的“口袋花园、花境花园、垂直花园”;到“匠心楼阁”展区,观赏湖北、贵州、云南、成都4个兄弟省市以及重庆本地的121件盆景艺术精品,展区入口设有中国盆景艺术大师田一卫带来的长5米、宽1.8米的大型山水盆景。

玩什么:花朝节、嘉年华邀你赴“花宴”

本次花博会有三大赛事、五大互动活动。20日——22日,园博园露天剧场将举办公园音乐会,上演民谣音乐会、国风音乐会、巴渝风情表演等。

25日下午,首届汉服花朝节征集十二位汉服美女代表古代“十二花神”,进行游园、展演,邀市民一同赏花、赏美、赏文化。

花博会期间,园博园还将举行花博嘉年华和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花式嘻哈国潮秀、山城新锐设计师野趣时装秀、古悦琴音女子民乐坊/中国舞演出、生活美学课堂、主题华服秀、快闪、汉服cosplay、瑜伽/太极展示等系列主题演出应有尽有。

市民还可参加“最美花园使者”征集活动、“幸福像花儿一样”花博会全民美拍大赛,寻觅山城线条、魔幻森林、古风窗棂、环湖创意“打卡点”。

组委会还将第二届室外布展邀请赛、第二届大学生花园建造季比赛,获奖作品将在花博会期间展出。

买什么:花卉文创农产品美食一应俱全

本届花博会“美丽乡村”展区展示了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脱贫致富产业,推动消费扶贫;如石柱县的鲜纯菜;奉节县的土黄豆、鲜土豆;酉阳县的干香菇;城口县人工采摘的农家自制党参;万州区的干竹笋、柠檬、绿壳土鸡蛋、农家无铅柴灰皮蛋;秀山县的小叶春茶、夏茶、秋茶等特色农产品。

展会期间,园博园将开展美丽乡村“脱贫攻坚大型公益直播”,市民可以线上购买土特产。

重庆园博园是一个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超大型城市公园,市民逛完花博会,还可在园博园内观赏园林荟萃、泛舟游湖。组委会还在观览动线沿途设置创意美陈、花享市集等休闲互动区,丰富展会内容。

如市民在“花样生活”展区,可以购买到200余家花卉文创、美食休闲、特色农产品商户带来的商品。市民还可在花博现场搜“寻熟水补给站”“茉莉花房”“无糖茶室”“绿茶街舞馆”四个展位,参与打卡抽盲盒游园会活动。

游览路线推荐

推荐一:北环线 直达花博会核心展示区域

园博园北门进—花博会综合主展区(园博园主广场)—“花样生活”花享市集—“山城家园”展园—花博会双城特展区(园博园艺术广场)—园博园露天剧场—园博园北门出(或继续进行环湖游览,而后返回园博园北门出)

推荐理由:园博园北门为主入口,市民由此进入可直接到达本届城市花博会的核心展示区域,这条线路也是“效率最高”的观展线路,精华展园一网打尽。

线路二:东游览线 游园、看展、购物三不误

游览路线:园博园东门进—“花样生活”花享市集(园博园东次入口广场)—龙景桥—巴渝园—花博会综合主展区(园博园主广场)—园博园露天剧场—园博园北门出(或继续前往园博园艺术广场,沿途游览“山城家园”展园与双城特展区,而后乘坐园区观光车返回北门或东门出)

推荐理由:园博园东门是市民乘坐轨道交通直达园博园最为方便的入口。这条线路也是本次观展步行路线最长的一条线路,却能同时领略到花博会展览与园博园山水美景完美结合。适合时间充裕的市民。

推荐三:西游览线 创意打卡、花博精华一网打尽

游览线路:园博园西门进—风雨廊桥—花博会双城特展区(园博园艺术广场)—“山城家园”展园—“花样生活”花享市集—花博会综合主展区(园博园主广场)—园博园露天剧场—园博园北门出(或乘坐园区观光车返回园博园西门出)

推荐理由:为了便于广大市民观展,园博园平时并未开放的西门也将在本届花博会期间对外开放。由西门进,可以在寻觅园区内精心设计的创意美陈打卡点的一路惊喜中,愉快地抵达本届城市花博会的核心展示区域。路程短,行程较为轻松,且能搜罗花博会所有经典展园。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