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州新闻 > 正文
开州这部纪录片获大奖!以外国青年的独特视角记录开州……
01-15 21:04:46 来源:

1月15日,记者获悉,“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2020年度“金目奖”评选结果出炉,在我区长沙镇福城村拍摄的《苦尽柑来》视频纪录片获最佳文化发现奖。

据了解,“金目奖”于2014年初设立,是“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主办方会林文化基金和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公益奖,旨在引导创作方向、提高专业水平。通过评奖,提升“看中国”项目质量,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

2020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首次开展远程“看中国”活动,包括融媒体短片单元和“回看中国”单元,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印度、坦桑尼亚等125名青年导演以“农事•农家•农人”和“后疫情时代”为拍摄主题,在北京、武汉、重庆、上海、广州、杭州、辽宁等17地完成了103部精彩作品,以外国青年的独特视角,探析中国本土的农村文化以及2020年疫情下的社会百态。

2020年度作为第七届“金目奖”,共有25部作品进入终评环节,包含17部“在华外国留学生组”作品、8部“远程外国青年看中国”作品(其中3部“回看组”作品、5部“融媒体组”作品),最终评选出“金目奖”一等奖两部、二等奖六部、三等奖九部、最佳文化发现奖和最佳艺术表达奖各一部。在我区长沙镇福城村拍摄的《苦尽柑来》获得最佳文化发现奖。

《苦尽柑来》是马达加斯加导演法力斯和中方制片人梁晶栋共同制作的纪录片,讲述的是开州区长沙镇福城村村民赵福胜带领全村人走上致富道路的故事。65岁的果农赵福胜,年轻时做服装、水果生意,直到58岁回到家乡从事柑橘种植。他不断学习,研发新品种,带领同村50岁到75岁的留守老人走向致富路,赵福胜就是千千万万不畏艰苦中国农民的一个缩影。

记者 余清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