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开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护航文旅行业双节消防安全

区消防救援支队2020-10-20 14:36

为深刻汲取山西太原市迎泽区“10·1”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巩固全区火灾防控成果,确保再无此类事故发生,区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为全区文旅行业双节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山西太原市迎泽区“10·1”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后,区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分析研判事故类型,推动区委、区政府下发紧急通知,并于10月2日,结合事故特点对区文旅委发送火灾防控提示函,强化行业部门、社会单位火灾防控意识,筑牢消防安全底线。

10月3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周维建支队长带队,联合区文旅委成立了文旅系统专项检查小组,对4A景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星级酒店御金洲大酒店等辖区内人流量大的文旅系统单位进行了火灾风险排查,并于夜间对娇点歌城、格莱美娱乐馆等歌舞娱乐场所开展了夜间突击检查。排查过程中,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相关单位是否存在泡沫夹心彩钢板可燃装修材料,以及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有效和是否定期进行检查、维护,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随机抽问工作人员对“三懂三会”等基本消防常识的掌握情况,并临时查封了采用泡沫夹心彩钢板的某歌城。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小组进行强调,一是单位负责人要深刻汲取此次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带病营业”;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三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对游客群众的消防安全提示,以惨痛案例教育警示群众,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