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开州区和谦镇五举措提高基层统计数据质量

和谦镇2020-10-19 14:58

开州区和谦镇为有效落实区委、区政府5月19日上午全区经济运行会上的指示精神,力求从五个方面提高基层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明确责任,确定专职统计干部。明确1名年富力强、业务水平高的机关干部为专职统计人员,全面负责统筹指导全镇人口普查工作,确保统计口径准确、一致。

二是提高认识,强化统计职业道德教育和责任意识。依照《统计法》和统计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报实数,讲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反对和制止统计数据的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

三是加强学习,提高统计干部分析评估能力。组织定期统计业务培训,利用网络在线课程以及区县级组织的统计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及时掌握必要的统计知识、方法。

四是注重基础,强化统计规范化建设。建立规范、统一的统计台账,核实台账数据是否完整、做到填写准确,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提升源头数据质量。

五是强化宣传,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制作8幅宣传标语,把统计工作的流程公之于众,实施阳光操作,通过对统计工作的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让社会更多地了解统计工作,让广大群众支持、理解统计工作。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