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三汇口乡打造“精品果园”架起贫困户“致富桥”

开州日报熊瑛2020-04-09 10:26

本报讯(记者熊瑛)“村里栽植的50亩粉黛李,明年试挂果,后年大量挂果,亩产可达3000斤,按照每斤3元的价格计算,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将增加320元。”日前,三汇口乡永太村包村领导安勋指着已长出嫩芽的粉黛李介绍道。

面对引不来业主、产业发展停滞不前、扶贫产业无人管护、产业见效慢的现象,三汇口乡围绕“村村有产业、户户能就业”的目标要求,转变“只管数量、不管质量”的思想观念,改变“大而广”的种植模式,在分水村、永太村、白杨村、咸乐村4个市级贫困村,试点打造高标准“精品果园”。

在“精品果园”的建设中,该乡积极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号召4个贫困村的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采取“党支部 集体经济组织 贫困户”“集体经济组织 党员干部 农户 贫困户”“集体经济组织 公司 贫困户”的管护模式,大力倡导党员干部加入到精品果园的规划和建设中,并广泛发动群众树立主人翁责任意识,或以土地入股,或以技术劳务入股的方式参与到村级集体经济建设中,真正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

目前,该乡4个市级贫困村高标准“精品果园”已全部建成,其中分水村粉黛李50亩、永太村粉黛李50亩、白杨村香酥梨50亩、咸乐村晚熟李50亩,实现“一村一品”“小而精”的特色产业,增强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为他们架起“致富桥”。

“我们乡在打造高标准果园上,恪守‘在品种上下深功夫、在管护上下硬功夫、在资金投入上下苦功夫,确保了产业按期高质量投产,集体经济组织、股东和贫困户按时分红。”三汇口乡乡长周义琴表示。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