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开州区文峰社区疫情期间倾情照顾16岁独居学生:服务用心 温暖人心

开州日报向章2020-03-20 10:23

社区工作人员为李晶送生活物资

记者 向章 文/图

“谢谢叔叔阿姨,给我送了牛奶和水果。”住在文峰街道文峰社区17号院的16岁独居女孩李晶动情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疫情防控初期,文峰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辖区全面摸排工作时,发现李晶一人居住。经了解,她是开中校一名高二学生,平常一直住在学校,放假后才回到文峰社区的家中。她的父母在春节前夕返家后,因工作又外出上班了。由于疫情的原因,学校没有开学,李晶便独自居住至今。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一个孩子要经常外出,实在不安全,便多次上门为她送牛奶、水果、米面、口罩等物资。还与李晶互加微信,时刻保持联系,方便日常照顾。

“当前疫情紧张,没有重要的事不要出门。如果需要出去,要做到戴口罩,不聚集……”社区综合专干严丹经常提醒。疫情防控期间,李晶的父母比较担心孩子,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向李晶宣传防控知识,减少李晶父母的担忧。

“今天都做什么了?”“要上网课了,学习的事情也要抓紧哦?”除了在生活上关心,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学习和心理上给予李晶关怀。文峰社区书记余敏说,李晶能够自己做饭,照顾自己的日常生活,不愿意麻烦他们。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社区的关心逐渐转到学习上。他们会经常电话询问或上门服务,满足她的学习需求,让她的学习跟上进度。小到帮她送生活物资,大到设身处地为她解决实际困难,社区工作人员用温情的方式守护,让李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爸爸妈妈,不要担心,我能照顾好自己,而且社区的叔叔阿姨都很照顾我。”李晶把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倾情照顾的事告诉远方的父母,让他们放心。

不久前,文峰社区党委成员一行再次来到李晶家,给她送去口罩和慰问品,同她亲切交谈,鼓励她在家多学习,有困难找社区。

李晶说:“非常感谢社区的叔叔阿姨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和关爱,让我在疫情防控期间得到很多的温暖。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好个人防护,让大家放心。”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