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丰乐街道黄陵村900亩开县春橙,等你去采摘购买

开州新闻社2020-03-19 11:14

帅开州-开州日报讯(记者 熊瑛)“这个春橙又大又红又甜,不但好看,而且好吃。我一下就买了100斤,自己吃一些,给亲朋好友送一些。双休日,也把他们邀上来采摘新鲜的春橙,这里离城近嘛,半个小时就到了。”3月18日,市民魏久桂一边乐陶陶采摘春橙,一边美滋滋地品尝。

位于丰乐街道黄陵村1组的金满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该村村民田学美种植的春橙,总占地面积1100亩,其中W默科特900亩、红肉脐橙200亩。红肉脐橙在2月已全部采摘,捐赠给武汉、开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丰乐街道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眼下,900亩W默科特成熟了,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导致交通物流运输暂时中断,也中断了开县春橙的销售渠道,既无外地水果大客商收购,又无本地水果商贩购买,更无市民采摘,看着往年供不应求的春橙,现在挂在树上无人问津,田学美心里犯难了。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蒋牧宸,于2月22日做客助农直播间,助力开县春橙“出山远嫁”,开县春橙作为首批征集农产品上线拼多多平台,直播场景就选在田学美金满甜果园里。同时,丰乐街道办积极发动,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电话等方式,不仅帮他打开了销售渠道,驻村工作队还帮他采摘。另外,区农业农村委的农技人员,也来到他的果园里,为他想办法出点子,免费为他的春橙施下进口复合肥料,不仅让春橙挂在树上不返青、不掉落,对来年的挂果也没影响。

“眼下,到果园采摘春橙的市民还是挺多的,平均每天可以卖2000多斤,星期天要卖上5000多斤,现在外地大客商、本地水果商贩也联系好了,同时,拼多多平台也在销售,照这样下去,我900亩500多吨春橙在4月上旬就能卖完。”田学美笑着说。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