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采取更加有效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开州日报张媛2020-02-05 12:51

本报讯(记者张媛)2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远坤来到文峰街道文峰社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赵远坤到文峰社区部分小区楼院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翻看了小区对人员进出的详细记录。“现在出门的居民还多吗?”“他们戴没戴口罩,听不听劝导?”赵远坤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说,病毒看不见、摸不着,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继续做好劝导解释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他还嘱咐工作人员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在听取文峰社区负责人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赵远坤指出,当前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处于内防输入、外防扩散的关键时期,从全国发生疫情的地区来看,本地感染、聚集性病例增多,存在社区扩散蔓延的潜在风险,形势严峻复杂,任务十分艰巨,因此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千万不可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采取更加有效管用的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要加强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进一步强化以家庭为单位的群防群治,紧紧依靠群众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做到“两禁两限”,即“禁集聚、禁区域”“限流动、限活动”,最大限度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要给予隔离人员更多的人文关怀,在生活上多关心、多理解、多照顾,加强心理干预和情绪疏导,帮助他们缓解压力,共渡难关。要注重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加强统筹协调,尽力保障日常防护物资,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

微信图片_20190630151436.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