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300亩樱花秘境美炸了
02-26 19:13:50 来源:

从2月10日开始,位于新都区斑竹园街道金和社区的樱悦林赏花基地320亩万余株樱花次第开放。这些樱花有牡丹樱、中国红、香水樱花、红粉佳人等8个品种。最早盛开的中国红从大年初一就开始挂满了枝头,给春节增添了喜庆。由于早樱在花谢之后才会长叶,所以成片的早樱观赏性非常高。

2月17日,记者在樱悦林赏花基地园中看到,观赏大道两旁绯红色的牡丹樱争相绽放,花团锦簇、绚丽多姿,成了一条浪漫的"绯红花道",延绵的樱花林开得正艳,或散落成星,或聚落成霞,穿梭其间,定会被这漫天的绯红惊艳。林下的水塘倒映红火一片的樱花。

踏春,赏花,放风筝、草地上露营,和孩子一起玩充气城堡、碰碰球,在心型的樱花景点处打卡,在樱花树下来一杯樱花拿铁,在樱悦林,游客们尽情享受春光。

樱悦林负责人刘钰隆告诉记者,樱花中有200亩都是牡丹樱,这也是在成都能够找到的、最大的一片牡丹樱花林,也是最早能赏樱花的地方。经过12年的培育,这批牡丹樱才有这样高大曼妙的身形和花型,平均胸径达到20公分以上。

相比别的樱花,牡丹樱有三大特点:花量大,开花多,花期长。比其它樱花要多开一周左右,最长花期能达到25天左右;花瓣多,牡丹樱是重瓣樱花,每一朵花里面,大约有27片左右的花瓣,因为很重,所以花未完全开完时,整个花都是向下的。

除了吸引游客,樱花基地带动发展的赏花经济,也为当地开辟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给老百姓的生活带去了变化。

斑竹园街道金和社区支部书记刘利说:“有了樱花基地以后,我们从传统的农耕变成了田园综合体。给我们当地的农民提供了300多个工作岗位,同时对我们当地农民的年收入增长了30%左右。”

据了解,基地里的樱花花期最长可以持续到3月中旬,加上逐步完善的配套设施,这里正在成为成都休闲文化和生活美学的又一种表达。

九龙融媒—新都融媒联动记者陈宇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