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印象汇看“生命的状态”
01-18 10:22:42 来源:

1月16日,完成升级改造的九龙坡印象汇以崭新的姿态回归,并联合黄淋艺术研究院、四川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推出了一场主题为“生命的状态”的沉浸式艺术展。

据策展人黄淋介绍,本次展览展出作品近20件(组),主要由四川美术学院“1±N”创造力奖学金获得者创作,以装置艺术作品和影像作品为主。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型装置艺术作品《单细胞》虽然只采用了白坯布一种材料,但经过程靖、黄姣二人的巧手,却将世界上最原始的单细胞生物的生命状态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呈现。作品《蔽芾》则是由舵机和芦苇构成,一丛芦苇在舵机的牵引下,有规律地摆动,十分梦幻。

“我们希望市民通过这些艺术作品,去感知当下的专业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在创造力塑造和个体的自我表达方面的现状,让作为人性个体的我们更好地寻找到当下存在的意义和价值。”黄淋说。

据悉,展览位于九龙坡印象汇二楼,将持续至2月28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