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调查:谁帮我们养老?|光大百龄帮1名90后小姑娘用2年时间告诉大家答案
01-13 11:17:05 来源:

近日,央视新闻调查发布了一则《谁帮我们养老》主题报道,视频中揭示的“养老行业因工作强度大、待遇和社会地位不高等问题留不住年轻人”的现象,引起了广泛关注!

图片

在光大百龄帮也有很多90后,她们有的奋斗在一线的社工、护理员、前台,但也有很多凭借自己的努力,走到了管理层,打破了待遇低和社会地位不高的难题。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而这个叫做姜新莲的90后姑娘,

从实习生到到院长助理,

只用了2年!

从初出茅庐的新人,

到成为浙江省养老护理员教练组的一员,

参与研究国际和国内养老护理内容和规则,

负责全省的养老师资培训、全国竞赛选手集训等事宜。

01

参赛达人姜新莲

2019年6月,姜新莲代表遂昌县参加丽水市举办的“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个人一等奖;

2019年9月,姜新莲代表丽水市参加浙江省举办的“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三等奖和团队优胜奖。

2020年8月16日,姜新莲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宁波市政府承办的首届浙江技能大赛中荣获养老护理组第3名!被授予“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称号。

(注:左二为姜新莲)

(注:右为姜新莲)

哪里有比赛,哪里就有姜新莲的身影。她说:“获不获奖不重要,我就是单纯的喜欢参加比赛,喜欢和来自不同地方的专业人士交流,这样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每一次比赛都是一种成长!”

02

追光达人姜新莲

世界已经太吵,你需要听听自己——实习生姜新莲

2018年8月,刚毕业的姜新莲,加入了光大百龄帮,每天跟在老师、同事身后学习,增加实践经验。

姜新莲说:“在实习期间,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在轮岗前台的时候,我用一个月的努力,换来了3位长者的入住。那时候,特别有成就感,不断在心里为自己打气:姜新莲,你真棒!姜新莲,你可以的!”

图片

那时候,是姜新莲第一次真正接触到这个行业,每天忙得像个陀螺。不是没有过迷茫,和对不确定的未来的惶恐,但想要在养老行业扎根的目标从未改变过。

风的方向是由树决定,人的方向是由自已决定——护理组长姜新莲

去年10月,姜新莲从一名护理员变成了一名护理组长,从一个普通的员工变成了管理层。但就在当她沉浸在升职的喜悦中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全院的工作节奏,也让姜新莲面对更大的挑战!

因为疫情,院里实行封院管理,颐养院很多工作人员也因春节回家探亲,被困在家中,院里人手实在有限,姜新莲挑起重担,身兼数职,上到对接市局、集团、管理全院,下到洗碗、做饭、顶岗护理员……而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2020年4月初开院。

图片

姜新莲说:“那时候我就明白,职位越高,责任就越大。但我一直坚信,只要我坚定方向,就一定会有收获。”

成为护理组长的姜新莲,不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爷爷奶奶们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还时常利用午休时间,为其它护理员培训,帮助更多护理员提升技能。

图片

颐养院所有同事,团结一心,努力上进。2020年初8月份,养护院评选了三星级养老机构,是丽水市养老机构内最高星级之一。

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院助姜新莲

去年11月,已经成为院长助理的姜新莲,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1+X老年高级照护师考评员”,并在同年12月,正式加入了浙江省养老护理员教练组,参与研究国际和国内养老护理内容和规则,负责全省的养老师资培训、全国竞赛选手集训等事宜。

彼时,姜新莲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只会跟在同事后面学习的小姑娘了,而是成为了为别人指引方向的指明灯!

图片

姜新莲说:“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也想帮助更多的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

一个90后小姑娘,凭借自己的努力,在2年时间里,凭借自己的努力,从一名实习生,变成了一名护理组长,再变成了院长助理;从初出茅庐的新人,变成了参与研究国际和国内养老护理内容和规则的导师……这其中离不开她的努力,更离不开她追光而上的信念感!

梦想绝不是梦,

两者之间的差别

通常只隔着一个“努力”!

在光大百龄帮,

还有很多像姜新莲一样,

以为长者服务为荣、热情且专业的

青春养老人。

他们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给予长者身体上的全面照护;

用饱满的热情和爱,

呵护长者的心灵,

丰富长者们的精神生活,

让长者幸福开心每一天!

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

图片

硬核承诺 “疫”区工作者,可享三年免单

图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