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石桥铺街道】渝州新城社区关工委开展暑期“离校不离教”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美好九龙坡2020-07-23 15:09

暑假期间,因为天气炎热,许多同学都喜欢到水边玩耍、游泳,为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期生活,7月22日,渝州新城社区关工委开展了一场暑期青少年防溺水专题教育讲座,特别邀请街道离退休老干部陈晓旸同志主讲,辖区35名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陈晓旸老师以当前溺水事件频发为话题,详细讲解了防止溺水的六种方式,以及回答了孩子们关心的“能不能独自游泳”、“有人落水怎么办”、“发生溺水如何抢救”等7个问题,并向学生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学生家长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青少年们在夏季游泳要严格遵守的“四个不”:不私自到江、河、湖边等危险地带玩水;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水;不在没有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到了溺水时自救的知识,同时提高了未成年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家长的安全教育意识。(通讯员 毛一情)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