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谢家湾街道】老年社工项目开展“我的健康我做主”老年健康知识学习小组活动

美好九龙坡APP2020-06-04 15:12

在前期的社区走访中,项目社工发现,许多社区老人对健康的需求尤为突出。为回应社区老年居民的需求,提高社区老年人健康预防水平。谢家湾街道项目社工(春语社工)在直港大道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4月28日-5月28日)的“我的健康我做主”老年健康知识学习小组活动,本项小组活动共开展6次,共计服务66人次。

小组通过游戏互动、健康知识分享、健康知识学习、学习健身操等形式进行。社工从认识身体疾病、安全用药、合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四个方面引导组员学习和分享健康知识,并鼓励组员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小组结束后,有组员反馈到,在小组中认识了新朋友,还学到很多实用的健康知识,现在才知道有些东西不能混合吃,药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

通过此类学习型、交流型小组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组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组员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让组员学习到一些实用的健康知识,提高组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通讯员 蒋德强)

caa23a25d77d6f87c7bd50f6b368185.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