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巴人博物馆邀你免费看昆虫

九龙报邬姜2020-01-15 09:09

本报讯(记者邬姜)你知道蜜蜂是怎么搭建蜂巢的吗?你知道蜻蜓有多少只眼睛吗?世界上最毒的甲虫是什么?东方巨齿蛉(音同“灵”)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昆虫?来重庆巴人博物馆找答案吧。1月8日—2月29日,一场名为“‘虫’此遇见你”昆虫展在该博物馆B区临展厅免费举行,可以近距离观看昆虫标本,感受不一样的虫虫世界。

“都市里的很多孩子都对昆虫很陌生,希望通过展览,能让大家感受到昆虫之美。”据巴人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展览分为“世界之最”和“科普活动”两部分,展板面积约300平方米,展出昆虫标本28件,同时还设立了互动体验区。

展览介绍了昆虫TOP榜的虫界大咖们,在这里可以见识各种冷僻的昆虫。如东方巨齿蛉最大个体翅展21厘米以上,为现存世界最大的水生昆虫。野生个体最长昆虫叫齿足刺(音同“休”xiū),个体最长为61厘米,成为昆虫王国中野生个体的最长者。世界拉力最大的昆虫是蠼螋(音同“去廋”qùsōu),可拉动的食物超过自身体重的530倍,其拉力为动物界的世界冠军。芫菁(音同“远经”yuánjīng)是世界上最毒的甲虫,能分泌剧毒的斑蝥(音同“毛”máo)素,对人的致死剂量低于0.5毫克/千克。虎甲是世界上奔跑最快的昆虫,1秒能跑出的距离是它身长的170倍,相当于770千米/小时,是陆地上奔跑最快的昆虫。

本次展览,共展出28件标本,比较贵重的展品有鹤顶粉蝶(印度尼西亚)、卓越漪蛱蝶(中非共和国)、光明女神闪蝶(秘鲁)、大蓝闪蝶(巴西)、马达加斯加太阳蛾(马达加斯加)、大王花金龟(喀麦隆)、田鳖(中国湖北)。

上游新闻3.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