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智在区县丨重庆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以城市大数据“归集”助力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

上游新闻陈军2019-08-31 19:38

在本届智博会上,“数字九龙坡”3D实景建模让观众印象深刻。通过实时屏幕监控,杨家坪商圈0.5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建筑物、重点楼宇、停车场、商圈交通总客流、周边配套和周边道路拥堵情况等清晰可见,让人对杨家坪商圈各种情况了如指掌,便于进行高效的城市管理与协调应对。

image.png

以杨家坪商圈为代表的“数字九龙坡”只是重庆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作品之一,公司副总经理陆其华介绍,今年九龙坡区政府通过和CityDO集团合作,在九龙坡区成立了国资参股,全面市场化运营的重庆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重庆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借助集团在全国丰富的“城市数字大脑”建设和运营经验,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核心技术,立足九龙坡,面向全重庆市,以服务城市治理、产业升级、民生需求和创业创新等为导向,开展系统性、集成性和生态型的大数据服务。

“这次我们主要对以杨家坪商圈、区政府、万象城为主的区域进行建模,以楼宇经济、数字物联、综合管控三大主题进行展示。”重庆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副总经理陆其华介绍,以综合管控主题为例,该平台对杨家坪商圈各商业体的主要出入口进行准确的客流统计,直观展示商圈实时客流量及各时段客流变化情况,可为商圈管理者调整商业布局和客流引导提供决策依据。

“数字九龙坡”是基于九龙坡实际地理信息数据,结合物联网、视联网、互联网等技术,将该区域进行数字孪生化,通过数据整合与开发,形成分析、预判、决策一体化。

“各个单位和部门的数据如果不互联,不能形成城市治理所需的有效的大数据。”重庆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以数据运营为核心能力,源于CityDO集团在浙江区域的成功经验,深度参与政府、企业数据归集、挖掘、治理,打通数据孤岛,放大数据价值,形成具有特定区域、特定要求的行业应用。

陆其华向记者表示,重庆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希望以城市大数据“归集”为引领,助力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陈军

上游新闻LOGO.jpg


责编岑欣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