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西站“爱路护路”路外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

新华网2019-05-17 15:39

重庆西站职工为同学们发放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单。新华网发(雷雪伊摄)

新华网重庆5月17日电(王龙博 雷雪伊)“同学们,照片里的人在铁路轨道上睡觉,这样的行为对不对呢?……”,5月15日,一场关于铁路安全教育小课堂在九龙坡区田坝小学展开。

重庆西站职工为同学们发放高速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册。新华网发(雷雪伊摄)

为进一步加强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西站联合重庆铁路公安处西站派出所来到九龙坡区田坝小学开展了“爱路护路”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小朋友拿到爱路护路宣传单以及文具用品。新华网发(雷雪伊摄)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老师讲课。新华网发(雷雪伊摄)

为了让铁路安全意识深入到学生心里,车站保卫科唐泽昕利用“小课堂”的形式,向大家普及了铁路小知识。通过一个个铁路安全小故事,对在铁路线上玩耍、扒乘列车等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讲解,并在课堂上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和有奖问答,调动了孩子们的参与感和学习积极性。

车站保卫科唐泽昕给学生们授课。新华网发(雷雪伊摄)

此外,为强化宣传效果,重庆西站和西站派出所还精心制作并向同学们发放了路外安全宣传折页以及印有路外宣传知识的作业本、铅笔文具盒等文具用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学到知识,又记住了安全。在今后,我也会努力做一个知路、爱路、护路的“铁路小卫士。”参与活动的同学说到。通过此次路外宣传教育活动,加深了学生对铁路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为路外安全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审核:周希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