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实现历史性突破

江津日报刘星欣 吕晓 向敏2021-10-29 09:08

本报讯(记者 刘星欣 吕晓 通讯员 向敏)日前,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梯控物联”“合约锁”两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金奖争夺赛。经过激烈角逐,该校最终荣获银奖2项,入围全国总决赛项目数、晋级金奖争夺赛项目数、获奖等级均实现我市民办高校在该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以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大赛既是对学生创新思维、创业能力、演讲能力、职业素养等全方位综合检验与历练,也是对学校教育体系、教育质量、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综合保障能力的一项国家级大考。

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实现了内地院校参赛全覆盖、教育全学段参赛全覆盖、世界百强大学参赛基本覆盖。

今年4月,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召开大赛启动会,该校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师生参赛,报名参赛团队较去年提升25%,并深入挖掘和培育了一批优势项目。经过学校初赛、决赛选拔,共有6个项目参加了重庆市复赛、决赛、冠军争夺赛、国赛网评和会评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2个项目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实现了国赛二银,市赛二金四银的历史最好成绩。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