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植树节丨各部门、镇街相继开展春季植树活动 为津城“添绿增彩”

2021-03-12 18:44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 董志慧 李红霞 施婉莹 张渝 陆海银 阮瑞雪 实习记者 杜旭晶 通讯员 王豪 曾红晓 江宇 何赟 董裕林 项昶宏 郭增明 谢权 任永梅 杨坤耀 陈秋霞)山青水绿好风光,植树节里植树忙。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区各镇街(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植树节活动,用实际行动帅乡大地再添新绿。

区委统战部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区委统战部、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圣泉街道办事处、滨江集团4家单位组织干部职工代表,来到滨江新城渝能阳光城小游园开展“我为新城添点绿”植树节活动。通过活动,倡导种树、爱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播撒绿色的种子,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江津添新绿。

区统战部等部门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自由组队,分工协作,挖坑、回填、栽植、覆土、浇水……经过辛勤劳动,100株桂花树全部顺利“入坑”,只待来年“区花”飘香。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

3月12日上午,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党支部联合江津区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吴滩镇聂荣臻故居开展“植树添新绿,党员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聂帅陈列馆植树活动

当天,党员干部义务种植柑橘树100余株,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发展。

石蟆镇

3月10日,石蟆镇组织辖区妇女同胞开展了“绿色进我家”的植树节主题活动。

石蟆镇植树活动

3月以来,石蟆镇妇联还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组织辖区妇女同胞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绿色石蟆贡献巾帼力量。

石蟆镇植树活动

截至目前,石蟆镇开展植树、清洁等绿色环保活动覆盖19个村居,参与人数达400余人次,其中妇女同胞超过200人,清理垃圾近2吨,栽植树苗近1000株。

石蟆镇村居开展植树活动

油溪镇

3月10日,油溪镇组织开展植树活动,112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身着火红的马甲,挥掀铲土,引水灌溉,在佛面春风中,栽下560株香樟树。

油溪镇植树活动

近年来,油溪镇依托退耕还林、项目造林等工程,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开展“四旁”植树,见缝插绿打造“微三园”。其中,在入村路、村内路种植桂花、红梅等22750株,建设“微公园”;在村庄周围空闲地、河塘渠畔栽植香樟、海棠、红梅等观赏树20余万株,实现荒地绿化,建设“微公园”;在房屋院落、村庄周围空闲地种植龙眼、柑橘等果树368株,打造“微果园”。

截止目前,油溪镇已造林绿化2.3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1.06%,绿色已成为油溪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嘉平镇

种下一棵树,留下一片绿。3月11日,嘉平镇联合农服中心、镇团委、创卫办等部门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30余名志愿者在猫山茶叶基地开展集体植树活动。

嘉平镇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相互配合,挥锹铲土,分工协作,从填土夯基,到扶苗、种植、培土,道道工序细致认真,确保种下一棵树,成活一棵树。

嘉平镇植树活动

李市镇

3月10日,李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政府机关、村(社区)干部、热心群众、义务志愿者等160余人,集中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李市镇植树活动

在李市镇黄桷村圣灯山预定植树地点。按照事前分工,扶直苗木、挥锹铲土、堆起围堰、提水浇灌,彼此配合默契,不到一顿饭的功夫,300余棵楠木、桂花树苗就错落有致、迎风矗立。

李市镇植树活动

2019以来,李市镇累计实施森林抚育8000亩、幼林抚育1000亩,人工造林、改造低效林5400亩,退耕还林2400亩,重点区域植树绿化2541亩。接下来,李市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春季植树活动,计划种植楠木、桂花树苗2200株,为美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西湖镇

3月11日,西湖镇组织6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骆来村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活动。

西湖镇植树活动

西湖镇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三两人自由搭组,分工合作。抡镐挥掀、扶苗填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很快将事先准备好的160棵小树依次种下,用实际行动为村上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西湖镇植树活动

西湖镇植树活动

朱杨镇

3月11日,朱杨镇在位于该镇利民社区的斑竹林大院开展“植绿护绿·扮靓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朱杨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和群众共计150余人参与活动。160余棵桂花树苗在3亩土地上全部乖乖“入坑”,静待春来抽新芽。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朱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6个村(社区)在当天同步开展了植树活动,共计引导300余名群众参与植树,栽种桂花树1200余棵,栽种面积达20亩。

夏坝镇

3月12日,夏坝镇百名志愿者来到该镇大坪村梨树桥开展植树活动。志愿者们挽起袖子、挥动铁锹,不到一小时,400余株树苗扎根荒地,静候枝繁叶茂。随后,将由该镇大坪村“新农人”志愿服务队持续做好树木种植后的管护工作,确保成活率达90%以上。

夏坝镇植树活动

本次植树活动也是一次农技指导现场课,活动前,志愿者们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广播自办节目等方式进行植树活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在现场教学,保证科学植树,提高存活率。

吴滩镇

3月12日,吴滩镇组织镇村干部来到邢家村建良河畔,开展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秀美乡村”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300多株桂花树苗在建良河畔“安家落户”。据统计,3月以来,吴滩镇各类植树总量达12000余株。

吴滩镇植树活动

吴滩镇植树活动

德感街道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3月12日,德感街道组织机关及村(社区)干部、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等80余人来到该街道篆山坪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德感街道植树活动

德感街道植树活动

德感街道植树活动

在篆山坪公园植树现场,大家扛起铁锹,挥动锄头,挖穴松土,扶苗培土,提起水桶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短短半天时间内,大家共同努力,顺利地把1000余株桂花树植入大地。看着一棵棵树苗在山坡上挺拔屹立,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杜市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一度植树节。3月12日,杜市镇开展了主题为“播种绿色,美化家园”义务植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优化生态环境,为杜市镇人居环境添彩。

杜市镇植树活动

杜市镇植树活动

此次植树地点定于杜市镇桃花山上,桃树苗和李树苗喜温暖,耐寒冷,须根多,为本地种植树种,适宜本地气候环境,更易存活。当天种植了400株桃树苗和100株李树苗,共补摘补种覆盖面积30余亩。

杜市镇植树活动

区妇幼保健院

3月11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团委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滨江路开展“春季义务植树”和“保护母亲河”主题活动,共计在江边种下20余棵小树苗。

区妇幼保健院江边捡垃圾

区妇幼保健院志愿者们一起植树

植树过程中,“红马甲”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挖坑扶苗、填土踩实、围堰浇水……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忙碌而有序。健康树、友谊树……一棵棵树苗都有了自己的名字,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

四牌坊小学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四牌坊小学组织67名小学生前往鼎山街道东阳光码头开展以“我是环保小卫士 植树护绿我能行”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让学生走进大自然,了解植树造林、保护大自然的意义。

四牌坊小学植树活动

四牌坊小学植树活动

在植树地点,学生、家长、老师齐动手,大家热情高涨,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掩土,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树坑的挖成,一棵棵树苗的栽下,象征着一份份绿色的希望。

四牌坊小学植树活动

四牌坊小学植树活动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