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我区办理首张“跨省通办”习水营业执照

江津融媒体中心2021-03-02 17:14

江津网讯(记者 黄娅秋)3月2日,我区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区行政中心举行。当天,前往区行政服务大厅跨省跨区综合窗口办理营业执照的谢恩彬拿到了首张“江津办”习水营业执照。

市民拿到首张“跨省通办”习水营业执照 记者 黄娅秋 摄

“我本是习水县人,因工作需要留在江津,但习水的公司又需要尽快办理营业执照,我实在分身乏术。2月26日,我到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咨询时,听工作人员介绍了两地‘跨省通办’相关事项,我就在网上提交了相关证件,才3个工作日就拿到了习水县的营业执照,真是‘及时雨’。”谢先生介绍到,当日13点,谢先生拿着身份证,很快就在区行政服务大厅跨省跨区综合窗口拿到了营业执照正副本。他告诉记者,如果是在以前,肯定要回习水县去申请,资料不齐全还要来回跑,既耽误工作,也浪费时间。

市民拿到首张“跨省通办”习水营业执照 记者 黄娅秋 摄

据了解,这是我区办理的第一张盖着习水县市场监管局印章的营业执照,同时,也意味着我区与习水县签订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工作切实落地。

除了工商营业执照,两地共有涉及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等71项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量大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可“跨省通办”,切实打通了两地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和难点。

“此次与习水县签订合作协议,是我区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便利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区相继与四川泸州、雅安、成都市武侯区,河北省雄安新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贵州省习水县开展了‘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共办理事项300余件次,切实打通群众异地办事的堵点、难点。”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还将继续探索与各省市各地的合作新模式,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少跑路,让更多便民事项实现跨省办、异地办、就近办、身边办、一次办。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