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鼎山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社区“搭台”解民忧

2021-02-22 22:29

江津网讯(通讯员  庞滔滔)“看到墙上的监控摄像头没有?晚上不怕贼娃子来偷东西了!”今年春节假期,鼎山街道双宝社区金桂园小区没有发生一起盗窃案件,2月21日,该小区居民王昌佑见到笔者,便滔滔不绝地介绍起了新安装的监控摄像设施。

安装好后的监控

一年前,金桂园小区却是另一番景象。据双宝社区负责人介绍,金桂园小区为开放式小区,小区周围均是农村,外来人员能够随意进出。偷盗等治安事件时有发生,车辆发生擦挂找不到肇事者,社区虽然采取了警情提示、法治讲座等形式,但收效不佳,“防贼”成为小区居民普遍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治安问题。

金桂园小区安装好后的监控视频

今年1月,双宝社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把困扰大家的治安问题摆上台面,与成员单位重庆韩氏瓦缸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一起出主意、想办法。最终,重庆韩氏瓦缸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决定出资,在金桂园小区安装监控摄像头。经过社区干部多次勘察、选址,小区内的监控设备已于春节前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鼎山街道一共召开了13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像双宝社区一样通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解决群众关心的监控安装、路灯安装、就业创业、道路建设等问题的例子还有很多。

2020年下半年,鼎山街道大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培育了“桑榆长者展先锋”、“服务星计划”、“微心愿”等多个党建品牌。街道还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吸纳辖区内各领域各类型党组织31个,组建大格局、大协调、大服务、大保障的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