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津新闻 > 正文
先锋镇保坪村移风易俗迎新春
02-09 09:05:24 来源:江津日报

村民清洁公共活动空间 保坪村供图

本报讯(记者 郭开星)“家家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春节。”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先锋镇保坪村的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贴春联、挂灯笼,清扫屋前院后和村里的公共活动空间。尽管办酒席等集体活动少了,但在新风新俗、文明过节的倡导下,保坪村的“年味”却更浓了。

先锋镇保坪村幅员面积11平方公里,现有1771户农户、4771人,是我区乡村振兴试验示范村。去年以来,该村以乡村清洁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对村里的9类院落、3类节点以及4条公路沿线的农房与人居环境进行整治提升,并在整治中注重传承发展耕读文化、书院文化、长寿文化等,形成了“九院九景”,保留了乡土乡愁,先后获评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等荣誉。

“以前过年大家聚会办酒席、打麻将、放鞭炮,但随着移风易俗工作的推进,低碳过节、健康过节等新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保坪村党委书记代小月说。今年,保坪村“两委”组织村民开展了移风易俗迎新春活动,让村民们从麻将桌、吃喝场上走下来,既美化了乡村、增进了感情,又杜绝了铺张浪费、环境污染等不文明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