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人大代表扶贫到家

江津日报廖秋平 蒋雨航2020-04-17 09:38

人大代表入户

精准扶贫到家

粟泽祥走访贫困户

粟泽祥与贫困户亲切交流

本报讯(记者廖秋平通讯员蒋雨航)4月12日,德感工业园选区3名人大代表前往德感街道红豆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进10户建卡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去年经村里推荐,我在农忙之余还兼职担任村里的护林员,每月多了几百元收入。现在三个孩子的教育问题也解决了,大女儿明年大学毕业,日子越来越好。”“以前我们一家住在泥瓦房里,下雨天屋里到处漏水,通过政府补助危房改造,现在住上了砖瓦房。”面对进村入户的人大代表,贫困户们高兴地讲述着扶贫带来的变化。

在走访过程中,贫困户罗太强引起了区人大代表、德感工业园建设公司负责人粟泽祥的注意。罗太强原本患有胸膜炎,近期又因在公益岗位捡垃圾时不慎从三轮车上摔下,目前正在住院治疗。罗太强79岁的母亲患有心脏病,妻子有语言障碍和精神疾病,儿女也以打零工为生,家里仅依靠几亩薄田和低保补贴度日,生活十分困难。

了解到罗太强的困难后,粟泽祥立即开始行动。他积极联系中建六局,在说明该贫困户的情况后,中建六局主动为其硬化院坝,并为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方便了罗太强一家的生产生活。此后,粟泽祥还仔细研究相关扶贫政策,与该村扶贫干部一起为罗太强一家“出谋划策”。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