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津新闻 > 正文
江津蔡家镇公路两旁种下3万株果树 美化环境促增收
03-27 07:43:0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7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侯祥)打窝、栽苗、浇水……昨(26)日,在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龙穴村、石佛村、茅湾村的每一条乡村公路两旁,村民们都在忙着栽种李子、桃子、柑橘等果树。

近几年来,随着农村交通难题的解决,蔡家镇修筑的乡村公路越来越多,为有效利用道路两旁的土地,该镇决定在龙穴村、石佛村、茅湾村乡村公路两旁栽种李子、桃子、柑橘等果树,用果树的花美化道路环境,用水果增加当地村民的收入。

龙穴村村民正在公路旁栽种李子。通讯员 侯祥 摄

按照镇里的决定,龙穴村、石佛村、茅湾村两委会组织村民深入一些水果种植基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各种水果对当地土壤、气候的适应性及市场销售情况,通过比较后,从四川成都、先锋等地果苗基地买来优质蜂糖李、青脆李、沃柑、水蜜桃果苗进行栽种。村民们栽种果树的积极性高涨,每天早早出门,来到公路旁,按照规划,用锄头在指定位置挖好一个个坑,将一株株果苗栽下去,再浇上水,保证每一株果苗成活。三个村的村党员干部、人大代表也纷纷加入到栽种果树的行动中来。到目前,3万株李子、桃子、柑橘全部栽种完毕。

石佛村村民正在公路旁栽种沃柑。通讯员 侯祥 摄

“这次,我们在村内的20多公里乡村道路两旁栽种了一万余株李子树,几年以后,每到李树开花的季节,公路两旁李花盛开,当你行车在我们龙穴村的乡村公路上,就仿佛进入了花的海洋,美不胜收。每年产出的李子,村民们还有几十万的收入。”对这事,龙穴村党委书记余显辉和村民们满怀憧憬。

微信图片_20190630151436.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