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农技专家和志愿者开展“家门口”服务 让春耕生产事半功倍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2020-03-26 10:08

党员志愿者田地里和农户一起春耕。

江津网讯(通讯员 陈柏君)“小陈,你看哈,这个水不能放太多,不然这个种子不能呼吸,就会烂掉。就像咱们带的口罩太厚了,喘不过气一个道理。”圣泉街道三河村老党员郭显发蹲在田坎上,指着田地里静待发芽的种子兴致勃勃谈起“农经”。3月25日上午,圣泉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到三河村开展春耕生产志愿服务。

在三河村刘家村向家大田里,穿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像是一朵朵盛开在田地里的花朵。“这个我来!”“我来帮你!”“老大爷,你看这样行吧?”……志愿者们的声音此起彼伏。

组织委员何涛和农户一起春耕备耕。

“像这种枝丫后面就要剪掉,让它呈现一个三角锥的生长。营养输送的枝丫少了,单支枝丫的花椒就多了。整体产量就高了嘛。这样正确的处理,一年产量500斤的,就变成1500斤了。而且这些剪下来的枝丫,生物化肥企业也能进行再利用,优化资源最大化嘛。”圣泉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正文细心地给椒农普及农业知识。

据了解,圣泉街道为应对春耕生产工作,截至目前,已调度1325斤种子,组织农业指导50余次,春耕助耕志愿服务30余次,同时根据种植户需求,组织农技专家开展“家门口”式培训,切实提升农民种植技术,为今年的春耕生产打下扎实基础。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