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江津中山镇:水事不“水” 逐一排查82口山坪塘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19-05-30 16:1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30日16时05分(通讯员 谭胜昔)5月28日,重庆江津区中山镇完成了对镇内82口山坪塘的第3次排查。

在中山镇156平方公里的地域内,分布着大大小小共82口山坪塘。该镇地处山区,不少山坪塘所处位置高于群众聚居点。如该镇库容量最大的新桥水库(库容量为148.65万立方米),其库底的海拔就比该镇的集镇高出200多米。所以,夏季汛期中的山坪塘防漏坝、防溃坝等安全事项,该镇一直非常重视。

今年,该镇组织各级干部、水利志愿者、群众和人大代表等,成立了7个山坪塘安全检查组。入汛以来,检查组已对镇内的每个山坪塘检查了3遍。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出安全隐患区域11处,安全隐患点16个。目前,隐患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

该镇河长办公室介绍说,该镇已贮备了充分的应急手电筒、帐篷、医用急救包等防汛物资,已累计发送预警信息6000余条。“管好山坪塘,主要是管好里面的水。所以,排查山坪塘及一切防汛之事,都是与水相关的‘水事’。但是,我们办事不‘水’。”

笔者了解到,在当地方言中,如果说一个人“办事很水”,说的就是这个人办事敷衍不负责。

审核:罗军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