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北新闻 > 正文
重庆江北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消除行道树安全隐患
2024-04-15 15:21:51 来源:上游新闻

“现在这些树木修剪了枝叶后,舒心又亮堂,我们过路也更安全了!”

4月15日上午,重庆市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的作业人员对观音桥街道鲤鱼池中路数棵存在安全隐患的行道树进行了枝叶修剪,赢得周围居民点赞。

据了解,为近距离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江北区积极推进“城管进社区”工作。当天上午,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联动鲤鱼池社区开展行道树修剪行动,正是“城管进社区”的一个缩影。

“‘城管进社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安排专人与各街道、社区进行常态化对接,确保实现‘人找得到,事办得了’。”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与鲤鱼池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面对面交流中,他们了解到鲤鱼池中路的数棵行道树存在倾斜、枝条形状杂乱等问题,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居民迫切希望对大树进行修剪。

对此,园林绿化管理所立即联动社区及相关部门采取行动,对树冠进行合理“瘦身”。经过一上午紧张有序的工作,作业人员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修剪后的树木也更加美观。

“为防止在修剪过程中对居民造成意外伤害,我们提前告知居民修剪时间,并在现场进行劝告过往居民远离施工现场,疏散周围车辆。目前,居民所反映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已完成修剪作业。”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园林绿化管理所还将联动相关社区,对辖区内的行道树陆续开展排查工作,“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编辑:王光建    责编:郑亚岚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