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关注丨阿里巴巴助力江北打造“城管大脑”

七一客户端重庆市江北区城市管理局2020-10-16 17:19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召开智慧城管三期项目建设启动会议现场

近日,重庆市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召开智慧城管三期(中国·重庆江北智慧城市管理云平台)项目建设启动会议,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将作为该项目的承建单位。

据了解,智慧城管三期项目将借助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技术能力和研发实力,整合优化江北区智慧城管一、二期项目建设成果,建设“应用系统建设、数据融合建设、资源平台建设、标准规范体系建设、终端系统建设、云平台安全建设、系统迁移及集成”七大内容。

“届时,将进一步提升江北区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和效能,提升江北区城市综合管理的精细化程度、响应速度和服务质量,实现‘一张网,一套体系,一个流程’的创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体系,搭建起全区智慧城市基础母平台和全市智慧城管云共享母平台。”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江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与重庆大学联合编写的《智慧城市管理设计与实践》

近年来,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与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信科设计有限公司共同编制完成了《重庆市智慧城管“产学研用” 一体化产业发展报告》和《江北区智慧城市部件物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联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企业牵头与新兴技术公司的合作,引进全国知名企业、院校,形成可复制的模块化、云端化、产品化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平台。

“在未来,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以‘大城智管’引领‘大城细管、大城众管’,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