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北新闻 > 正文
秋日里的花漾盛会等你来
10-16 09:14:53 来源:江北报

“明日花园”江北园效果图

10月20日,第三届城市花博会将于重庆园博园闪亮登场。本届城市花博会共设置“大师花园”“明日花园”“山城家园”“双城和鸣”“美丽乡村”“匠心楼阁”“花之穹顶”“花样生活”八大主题展示板块。在这场绽放于秋日的花漾盛会中,市民们可欣赏到景观大师倾力创作的富于山水人文意境的“云山”“轻舟已过”;还可沉浸于“明日花园”江北园、两江园,感受“东方人居哲学”诗意生活与动感、时尚、智慧园艺的碰撞,感受自然山水、人文艺术和百姓日常融为一体的高品质生态城市生活。

其中,“大师花园”云山由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教授王向荣设计,以生态理论抽象勾勒巴渝魔幻山水,呈现出一座云雾缭绕、层层叠叠、神秘莫测的花园。“云山”虽小,但植物葱郁、鲜花盛开,云雾缭绕。漫步在这条穿越“山水云雾”的路径中,便能欣赏到天光云影及蜿蜒的“山水”,带给每位观展人不同的感受。设计师艺术地呈现出一种山水情趣,充满了自然的气息,体现了人对自然的向往与追求。

“大师花园”轻舟已过则由清华大学景观学系副系主任、教授朱育帆设计,花园主体是一座高8米金属之山凌空耸立。“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的诗句描述出三峡地貌之险、景色之壮美,更借“已过”的瞬息千里,将个人置于大山大水以及流逝的时空中,营造出飘渺广阔的三峡意境,展园主题“轻舟已过”便出自于此。值得一提的是,“金属三峡”中还摆放有1262个装有植物、陆生动物、水生动物等三峡自然物种基因的漂流瓶。

“明日花园”江北园定位于“两高”示范园,通过“家庭疗愈”“社区共生”两部曲,探索东方人居哲学下的高品质生活。外围的疗愈花园,通过亲子花园、康养花园、静思花园、亲情花园四大场景,描绘出了一幅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东方人居哲学”画卷。位于中心位置的共生花园,则直面当今城市发展中,人际关系疏离等城市病的蔓延和影响,在城市花博会现场创造出了一个社区友好型城市绿地。

“明日花园”两江园将“山水”这一传统重庆名片与现代智慧之城名片相结合,以“山水之境、智慧之城”为设计理念,针对重庆独有的气候特征,将智能技术、家庭园艺、创新农艺等元素相融合,展示出未来公园城市建设中自然、艺术、科技的多元融合。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