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北新闻 > 正文
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中再立新功 重庆市中小企业专家委员会年会成功召开
01-10 14:41:01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全市中小企业的“公共智库”,如何更好地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如何更深入地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好务,助力他们在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中力争上游。1月6日,重庆市中小企业专家委员会年会在重庆两江假日酒店召开,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任林出席会议对专家委员会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1.jpg

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黄长宝汇报了2019年专家委员会日常工作,介绍了2019年推动专家服务区县行的情况,也对2020年如何更好的服务专家,更好的推进工作提出了思路,并提出依托专家委员会,今年重点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公共研发中心建设工作,更好地为中小企业科研创新“助力”。

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表示,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尽职尽责为中小企业服务,目前已汇聚了多个行业专家170多名,是一个强大的“公共智库”。全市有几十万家中小企业,如果没有创新就会难以发展,所以要着重抓好创新,包括设计和成果转换;中小企业没有足够资本和人才条件,可以结合专家来共同建立研发中心,目前已有部分企业尝到甜头。

市中小企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强娇介绍专家委员会2019年的工作情况,近五年来先后走访了市属所有的区县,对接了近1000多家企业,解决了多项企业难以解决的技术难题,得到区县经信委和中小企业的高度好评。专家委员会开展的企业技术难题与专家诊断“一对一”对接活动,实实在在解决中小企业发展“痛点”并收到成效,促进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中小企业专家委员会派专家解决了秀山县都创科技公司提出的矿石破碎机系统设计和部件结构优化难题,以及国才电力发明专利技术认定问题、云阳区蜂产业设备智能化设计研发的技术问题、发动机曲轴加工和组装的技术问题、云阳食品公司大蒜粒加工工艺及延长保存期问题、沙坪坝区胜利集团公司发动机拨叉销钉自动化检测、拨叉柱体斜槽三维扫描精度检测问题,燕山集团公司流程再造、生产线智能化问题,永川区晶体加工企业线切割合格率低及超小齿轮加工问题,永川豆䜴提升加工工艺和新产品研发问题,垫江区金龙公司产品镀金问题、发动机配套厂排气管测试问题、笔电配套厂模具加工及维修等。

年会上,原中小企业局长、专家委员会顾问马发骧介绍了专家委员会的发展历程,感谢各位专家为专家委员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的为全市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还邀请了阿里云重庆运营总监孙鹏介绍中小企业信息化路径,现场专家们还就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专家委员会工作踊跃发言。

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任林代表市经信委对各位专家们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奉献社会的精神表达了敬意,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利用好重庆发展得天独厚的各种优势,为成渝经济圈经济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奉献力量;二是要精准实施下一步工作,从区域、管理、技术、功能等多方面多层次考虑,解决技术难题;三是更加务实地开展各项工作。要从企业的需求和心声出发,要走进企业,实打实解决问题,为重庆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陈军

上游.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