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李维超深入基层党组织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江北报2019-10-10 14:55

10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维超参加观音桥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切实发挥“双带”示范作用,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明参加。

学习研讨中,观音桥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街道和全区工作实际,谈感悟、谈心得、谈问题、谈打算。李维超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巡回指导组要求,发挥好领导班子带头、领导干部带头的“双带”示范作用,以上率下下足“学”的功夫,抓紧“改”的工作,做好“结合”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李维超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既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又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锐利武器。大家要聚焦主题主线,下足“学”的功夫,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深刻把握其真谛真义、思想精华。要持续跟进学,对总书记的每一篇重要讲话、每一个重要指示批示,都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每一项都要抓好落实,做到时间上跟进、思考上跟进、情感上跟进。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在承接落实“三个作用”上贡献新的思考、新的作为。接下来,处级班子还要继续学习,深入研讨,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班子成员要参加每周一次的机关支部集体学习,带动机关全体党员学深悟透。村、社区、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每月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李维超指出,主题教育能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能不能让群众满意,关键看问题找得准不准、整改落实真不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找差距、有的放矢抓整改。要突出带动性,领导班子要从自身做起、从自己改起,把问题找具体,把原因挖深入,以上率下、注重联动,带动绝大多数积极参与。要注重针对性,从实际出发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市委巡视和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强调实效性,既要在精神状态、能力作风上改,更要在区域发展、民生改善上改;坚持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邀请群众评判,接受群众监督,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李维超强调,主题教育不是自弹自唱、闭门造车,必须同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同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促进、两加强。要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的质效、层次和境界。要与创造高品质生活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与班子自身建设相结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永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区委办、区委主题教育办、区委督查指导组等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黄丽丽

微信图片_20190626093209.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