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江北“双晒”引广泛好评和热议

江北报2019-07-23 09:48

本报讯(记者赵倩钱秋韵王偲媞)7月22日,全市“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重磅推出江北篇。我区以“古城巴郡时尚江北”为题,将江北嘴大剧院、铁山坪森林公园、保定门、徐悲鸿故居、北仓文创街区等一张张精彩的文化名片呈现在世人面前。市民通过《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重庆发布、江北新闻等媒体品读江北故事、欣赏江北美景。当日在重庆日报刊播的区县故事荟《古郡流光时尚江北》从过去到未来,从人文到风景,展现出江北文化珍珠链的魅力,大美江北令人流连赞叹,大家纷纷为江北点赞加油。

观音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张驰看完故事荟感慨万千:从东汉设巴郡、江州治所到清置江北厅、古城门、黑院墙、皇帝陵、兵工厂,一幕幕一桢桢诉说着江北的历史演变历程。江北既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时刻站在时代潮流前沿,经济高速发展,环境秀美靓丽,文化多元开放。通过此次“双晒”推介,相信会有更多人认识江北、了解江北、走进江北、爱上江北,共同推动江北文商旅深度融合,打造品质江北。

江北区地方文史研究专家江春葆告诉记者,自己专程品读了《古郡流光时尚江北》,觉得非常精彩又倍感熟悉。对于他来说,生活和工作都在江北,也经常参与江北的历史文化研究,这几年还亲身见证了江北的历史文化资源如何从“躺在地上睡大觉”到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华丽转身过程,深感激动。

重庆市社科院研究员杨玲激动地表示,她经常参与江北的文旅融合发展研究讨论,江北不仅拥有厚重的人文景观资源、丰富的山水景观资源,而且还有旗舰的都市旅游资源,可谓是“颜值”与“气质”并重,为江北文旅发展呈现的新面貌感到由衷高兴。

“大学毕业,来到江北已有22年。我为江北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为工作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人们感到幸运和开心,更为创造恢宏业绩的江北人感到由衷地钦佩和赞叹!”玉带山小学校长邹红感慨,作为江北教育人,更应坚守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培养创造未来中国的学习者”为己任,坚持教育的全员、全面和全程,不断实践教育的创新、创意和创造,让江北教育为江北荣耀增添光彩。

江北区北仓文创园负责人李传波说,江北“双晒”让他再次感受到了江北发展之快,城市文化文明建设之迅速,江北文化底蕴也正在蓬勃向上发展,江北的年轻和朝气,鲜活与迸发的激情,在重庆当属前列,作为江北的一员,感到自豪又激动,将继续努力,打造更多属于江北自己的“文艺复兴”。

微信图片_20190626093209.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