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川新闻 > 正文
又到合川赏花季
03-01 08:39:11 来源:

游客正在保合观光园赏花

(记者 李文静 摄影报道)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2月27日,“春风十里·花香合川”2021合川春季旅游节暨第十三届双凤赏花节在双凤镇保合观光园举行。

据介绍,今年的赏花节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农业农村委、区文旅委、双凤镇、太和镇、官渡镇、大石街道等单位具体承办。活动时间从2月底持续至5月,涵盖钓鱼城、涞滩古镇、双凤保合村、太和亭子村等20余家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共包括三大版块20项子活动。

第一板块为春漾三江·花香合川。主要包括:双凤第十三届赏花节、太和桃花节、友军生态园郁金香花卉节、官渡赏花嘉年华等8项活动。

第二板块为田园牧歌·采果合川。主要包括:嘉隆西海采摘季、“玄宇风采”观光采摘园、富红园、农聚福生态园以及铜溪镇椿芽采摘、合川城区采摘等8项活动。

第三板块为休闲娱乐·玩转合川。主要包括:“钓鱼城”号三江游、涞滩古镇休闲游、文峰古街亲子游、双龙湖近郊游等4项活动。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历史文化、滨水休闲、乡村体验”三大主题,聚焦“三点三江三线”,统筹发展全域旅游,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全力打造成渝“后花园”、全国旅游目的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依托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培育出了双凤李花、太和桃花、肖家沃柑、涞滩草莓等一大批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品牌。同时,以“春赏花、夏休闲、秋采果、冬品年”为主题,创新策划四季乡村旅游节会,特别是春季赏花活动,经过多年的发展推广,目前已在川渝地区具有较高影响力和知名度,充分满足了城市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旅游情怀和新消费愿望,对不断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提升旅游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