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我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合川日报2020-12-09 08:35

图片1

本报讯(记者王灿通讯员柏兴建摄影报道)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以下简称“防艾”)工作的良好氛围,我区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街道社区等,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11月18日,重庆信息学院以“天使关艾·e心禁毒”为主题举办了第三届禁毒防艾微课大赛。比赛现场,同学们通过PPT和防艾动画讲解了毒品与艾滋病的联系,呼吁社会拒绝毒品,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与恐惧。

12月1日前后,全区32个中心(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性病艾滋病防治宣传队伍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利用车站、集市、学校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开展专题知识讲座等形式进行防艾宣传教育,提高了我区居民对艾滋病性病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区疾控中心携手南津街街道及南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去到辖区内的养老院,讲解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现场测量血糖、血压,免费进行艾滋病唾液检测,给每位老人发放爱心小礼品。合川爱心家园志愿者来到蟠龙市场、别凡溪街等地宣传艾滋病及性病相关知识,志愿者通过发放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折页、手提袋、安全套等方式进行宣传。为居民进行防艾体检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