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川新闻 > 正文
合川区获评“成渝经济圈·文旅融合发展榜样区县”
10-26 08:37:24 来源:合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洋)10月23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近日,第三届T12西部旅游总评榜·成渝经济圈年度旅游榜发布,合川区获评“成渝经济圈·文旅融合发展榜样区县”;合川钓鱼城获评“成渝经济圈·2020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我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积极联动周边成渝城市群及三江流域城市,促进文旅共享发展。在建立产业联盟方面,加强与广安、南充、遂宁、广元、渝中、潼南等川渝区市县的文旅交流合作,分别签订文旅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联席会议、文旅活动、发展论坛等多项交流合作常态机制。

在开发路线方面,发起并倡议串联周边区市县重点旅游资源,把合川、遂宁、南充、广安、广元、潼南等地的景区按军事旅游、红色旅游、民俗文化、山水风光、乡村体验五大主题,策划开发了5条精品旅游线路,由各区市县共同宣传推广并推进各地旅行社组团落地。

在整合营销方面,于去年在合举办了首届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节。同时,充分发挥魅力中国城·城市联盟、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川渝(合遂南广)区域旅游合作联盟等积极作用,在各城市的主流媒体、景区酒店、户外广告、旅游新媒体等互相介绍和推介旅游景点、旅游线路、旅游产品;今年,又策划了成渝双城旅游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在成渝地区部分区市县开展招募、地推和城市赛等,实现营销升级。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深化文旅共享发展,共同开发合川—武胜—阆中(嘉陵江水上游、华蓥山康养度假区)等旅游项目,进一步强化文旅体交流合作,为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贡献合川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