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成渝双城旅游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启动

合川日报谢英2020-10-20 08:37

本报讯(记者谢英)10月16日,“巴蜀山水·乐游合川”2020成渝双城旅游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启动。

据介绍,成渝双城旅游形象推广大使选拔赛由合川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合川区文化旅游委、重庆新闻旅游集团、重报集团旅发中心、钓鱼城文旅公司承办,旨在发掘一批多才多艺、德才兼备的优秀旅游推广人才,展示合川文旅发展新成果、成渝文旅新形象,以实际行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目前,选拔赛已开启了成都和重庆两条报名通道。有意愿的参赛者可进入上游新闻旅游频道、“重庆周末去哪”微信旅游大赛专区或扫描官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时间至11月1日结束。根据网友票选,成都和重庆两条报名通道将各选出前20名共计40名选手进入在成都商圈举行的城市晋级赛。晋级的选手将深入合川,充分领略合川的秀美山水、人文风情,用摄影大片、抖音视频、直播推介等多种方式记录下每一个动人瞬间。

总决赛将于11月下旬在合川举行,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5万、2万、1万元现金奖励及奖杯证书,冠军将作为合川文旅形象推广大使为合川代言一年;同时,评出3名单项奖(最佳传播奖、最佳上镜奖、最佳才艺奖),奖金各5000元,获奖者可与冠亚季军重复;此外,还有十佳奖项,获奖选手将获得3000元现金奖励及奖杯证书。

近年来,合川积极联动周边成渝地区城市群及三江流域城市,促进文旅共享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发展战略提出后,合川进一步强化了与四川广安、南充、遂宁、广元以及重庆市内渝中、潼南等川渝区市县的文旅交流合作,分别签订文旅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联席会议、文旅活动、发展论坛等多项交流合作常态机制。此外,还发起并倡议串联起了周边区县重点旅游资源,把合川、遂宁、南充、广安、广元、潼南等地的景区按军事旅游、红色旅游、民俗文化、山水风光、乡村体验五大主题,策划开发了5条精品旅游线路,由各区市县共同宣传推广并推进各地旅行社组团落地。

未来,合川将持续深化成渝地区文旅共享发展,共同开发合川—武胜—阆中(嘉陵江水上游、华蓥山康养度假区)等旅游项目,进一步强化文旅交流合作,为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贡献合川智慧和力量。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