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合川区优化政务服务,群众办事更方便

合川日报王静2020-09-18 08:35

本报讯(记者 王静)今年以来,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政务环境推进组以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为工作目标,努力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等方式,全面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利企便民,我区于今年开始打造“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系统,目前,该系统已整理了18个场景,比如开设粉面馆、二手房交易等,这些事情以往需要群众多次往返于不同的部门和窗口,费时费力。“一件事一次办”窗口正式开放后,通过把“一件事”的事项依据、受理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方式、所需材料以及服务对象提出的相关咨询事宜等,采用线上线下等各种方式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群众只需一次交齐资料,便可在时限内拿到审批结果,达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效果。

日前,在区行政服务大厅的企业自助服务区,某公司的业务员李春梅正在网上办理公司股权转让业务,通过线上操作,她很快就完成了业务办理。

李春梅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在窗口办理,如果资料没带齐,要跑几次路。现在这里设了很多电脑,在渝快办的网上办理,又有工作人员指导,办理起来要轻松方便很多。如果自己学会了还可以在家里办更方便。

正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唐开群女士,也切身感受到了现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简便和高效。“现在办房产证比以前快,以前要跑几个地方,现在进来就拿表,填了就审件,然后就拿号照相,所有流程办完一个小时。这样的办理流程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方便。”唐开群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服务大厅服务事项达1458项,综合窗口占比达88.1%,基本实现“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人员通岗化、一窗多业务”。工程建设、开办企业、二手房交易等综合窗口办事效率提升明显,开通企业“一网、一窗、一日、一次”办理,时限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二手房交易实现1个小时领证。率先在合阳城街道分别设置“业务窗口 综合窗口”,将原来的32个窗口精简为“16 6”,并在其余镇街推广,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07e904391c7ca00c4571bcf93f3bd83.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