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合川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荣获“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称号

合川日报任洋 梁智2020-09-11 08:37

本报讯(记者 任洋 通讯员 梁智)9月10日,记者从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七部委联合印发文件,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合川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近年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根据《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在省级推荐、第三方评审的基础上,全国共认定了100个单位为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重庆共有4个区县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选,合川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其中之一。

合川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位于龙市镇、肖家镇,包括龙市镇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大部分区域以及肖家镇新学村、圣明村部分区域,规划面积约29.8平方公里,约合2980公顷。示范园内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家,2019年总产值14.48亿元,吸纳本地劳动力3500多人就业。

为保证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成功,我区做了大量工作。例如:协助示范镇包装策划项目;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用于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组织项目所在镇及相关部门到市内产业融合好的区县学习,指导涉及镇街积极开展产业融合示范工作等。

“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有利于加快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业价值链,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从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国家批准的方案要求,加快园区内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等生产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条件;加快园区信息服务等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推动新立项的68个利益联结机制紧密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促进示范园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政策协调和业务指导的力度;组织示范园认真总结创建过程中探索出的经验做法,加快复制推广,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