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川新闻 > 正文
合川区公安行政审批业务实现“一门一窗一网一次”办结
09-02 08:39:27 来源:合川日报

(记者 任洋)9月1日,记者从区政务办获悉,日前在区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34项公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区行政服务大厅A区,至此,基本上实现了依申请类48项审批业务“一门一窗一网一次”办结的目标。

“以前交巡警业务类事项需要在车管所办理,路途较远,群众办事不方便,现在只要不需查验车辆的项目全部都可以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群众少跑路,办事更快捷。”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此次进驻区行政服务大厅的34项公安行政审批事项包括交巡警业务类18项,治安业务类16项。

交巡警业务类具体为: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核发临时号牌,申领免检标志,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提交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校车驾驶资格许可,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最高准驾车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信息查询,驾驶证记分查询,机动车抵押登记日期、解除抵押登记日期查询,机动车登记证书换发,注销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驾驶资格)等。

治安业务类具体为: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与变更;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申请、变更、撤销;设立保安培训单位审批,保安培训单位变更、撤销;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变更、申请、缴销;门楼牌号查询;新生儿取名重名查询;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更正证明,注销户口证明;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提供民事诉讼、行政诉讼、仲裁或行政复议过程中当事人人口信息查询等。

记者了解到,全年除法定节假日外,市民每天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4点至17点,可到区行政服务大厅A区公安窗口(9、10号窗口)办理相关事项。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