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合川区举办残疾人扫盲培训增强残疾人社会适应力和融入度

合川日报余文文2020-09-01 08:39

本报讯(记者 余文文)连日来,在区残联支持下,重庆市合川区江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称江城社工)在合川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为期12天的扫盲培训活动。其中,盲文培训4天,服务29名盲人;手语培训分为AB两个班,手语A班培训4天,服务43名聋哑人,手语B班培训4天,服务33名聋哑人。共计服务105名残疾人。

盲文培训阶段,江城社工联系专业盲人教学的教师为学员授课。主要帮助学员认识盲文工具,并讲解了盲文的点位,帮助学员学习盲文书数字、声母、韵母、声调及标点符号,为学员教授了国家新版通用盲文的相关课程。

培训内容主要为《双语双文化下的通用手语》《残疾人职业道德与法律素养》《通用手语、中国手语与自然手语》等知识。

据了解,为期12天的培训中,通过专业的教师团队,使培训对象快速精准的掌握通用盲文知识和通用手语知识,帮助他们消除信息沟通障碍,提高了残疾人的自信心,减少了残疾人的自卑感,缩减了与平常人之间的差距。帮助培训对象快速掌握通用盲人知识和手语知识,增强了残疾人社会适应力和融入度。

07e904391c7ca00c4571bcf93f3bd83.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