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蓬溪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合考察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2020-04-17 09:39

蓬溪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合考察

同心协力落实合作事项

携手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昨日下午,四川省蓬溪县县委书记张智勇,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元章,县政协主席张璋,带领蓬溪县党政代表团来合考察。区委书记李应兰等有关区领导陪同考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参加座谈会。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坦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彼此友谊,就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寻找合作机会,对携手推动两地共同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当天,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展示厅、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重庆博琨瀚威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帕弛科技有限公司、森楷路观景平台等地,对我区工业产业布局、信息安全产业发展、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建设、信息安全产品生产和应用、合川城市规划和交通规划等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代表团成员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询问,深入了解。

实地考察结束后,李应兰在恭州酒店多功能厅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应兰对蓬溪县党政代表团来合考察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蓬溪县工作思路清晰、亮点很多,发展势头很好,特别是门业产业市场号召力强、乡村振兴示范引领作用强,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蓬溪县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积极主动,谋划到位,很多工作给我们极大启发。李应兰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对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范围内的区县,既是重大的战略机遇,更是重大的历史责任。双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共同落实好党中央的战略意图,抓住历史性的机遇,担负起历史性的责任,同心协力落实合作事项,携手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当中展现新作为。

李应兰指出,双方要建立沟通会商常态化机制,实现常态化互访,推动更深程度交流、更广领域合作。要推动交通互联互通,按照一小时互通的目标进行思考和布局,推动两地实现同城化;要推动产业互动互补,在门业材料的智能化应用、特色农业连片布局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加强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的共建共享,推动两地群众共享社会福利。

要推动渠江生态共建共筑,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共同打造绿色渠江。要推动社会治理联动共治,在大调解体系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群众协商自治、以网格化为依托的大数据智能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谋求合作空间,推动两地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抓好双方合作事宜落实,抓紧研究蓬溪县提出的“1 13”项目合作清单,尽快形成明确意见,推动双方合作事项尽快落地实施。

张智勇对合川区的盛情接待、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实地考察,深切感受到了合川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和生机勃勃的发展氛围。合川综合实力雄厚,产业特色鲜明,农业品牌响亮,发展质量较高,开放合作充分,发展后劲强劲,让我们大开眼界、大饱眼福、大有收获。此次来合考察,目的是深入贯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落小落细。在今后的工作中,建议双方共同推动沟通会商常态化,畅通领导层面沟通对接,形成常态化互访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促进双方深入交流、深度合作;推动产业发展协同化,在工业、农业、文旅等方面谋求合作机会,实现产业互补、良性互动、融合发展;推动交通设施一体化,加快推进合川与蓬溪之间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公路建设,实现双方的互联互通、快联快通;推动生态保护联动化,加强两地生态保护“源头联防”、环境风险“过程联控”、污染问题“后果联惩”;推动民生服务共享化,共同抓好一批带动性强、操作性强、群众获得感强的公共服务共建项目,在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民生社保、居住出行、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快同城化步伐。

座谈会上,徐万忠介绍了合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合作意向,黄亚军介绍了蓬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合作意向,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合川区和蓬溪县的形象宣传片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合川区二郎镇与蓬溪县群利镇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蓬溪县领导淼霖、王松、刘定华,合川区领导程卫、叶华、陈皎参加考察或座谈。蓬溪县有关县级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合川区有关区级部门和二郎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或座谈。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