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智能化改造及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认定申报启动

合川日报王利2020-03-27 08:34

本报讯(记者王利)昨日,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获悉,2020年度全市智能化改造项目,以及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申报已于日前启动,合规企业可向区经济信息委提出申报。

据了解,本年度全市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类别包括:数字化装备普及、信息管理系统集成应用、“上云上平台”和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等四个大类。申报企业须满足的条件包括:申报主体在重庆市辖区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制造业企业;申报主体实施的数字化装备普及、信息管理系统集成应用等四类智能化改造项目符合《重庆市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标准》;申报项目开工日期在2018年3月1日后,完工日期在2020年1月1日后,且此前未在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系统内开展过认定等。合规企业可在本年内随时提出认定申报。认定程序包括企业测评、企业申请、开展认定三个环节。拟申报企业需登录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平台,点击智能制造信息管理平台,进入智能制造能力测评系统,开展智能制造能力测评;随后,点击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系统,填报完善项目信息,申请进行认定;投资3000万元以下项目由区经济信息委组织认定,投资3000万元及以上项目由区经济信息委初审后,报送市经济信息委组织认定。

在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方面,前者的认定条件包括设备数字化、数据采集、生产过程数字化、车间信息集成,及项目建成后运营成本降低15%以上、生产效率提高10%以上、产品不良品率降低10%以上、能源利用率提高8%以上,并具有良好的增长性。后者的认定技术条件包括设备数控化、设计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和产品数字化服务等内容。企业申报须满足的条件包括:申报主体在重庆市辖区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申报项目符合国家及重庆市产业政策;项目设备和软件投资数额不低于1000万元;项目未获得其他财政资金支持等。此次申报采用无纸化方式,合规企业在4月10日24:00前,登录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平台进行申报。通过认定的项目将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则行文认定并授牌。入选国家智能制造专项和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名单的项目,可直接认定为重庆市数字化车间或重庆市智能工厂并授牌。

区经济信息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区经济信息委已向各镇街、园区组团等转发通知,同时通过QQ和微信群等渠道通知到相应企业。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