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留守儿童变身“小小银行家”

合川日报余文文2019-09-19 09:13

图片1

本报讯(记者余文文摄影报道)9月16日,记者获悉,为关爱留守儿童,锻炼他们的实践能力、社交能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义乌营业所)举办“最美留守儿童”评选活动,通过体验式教育,来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据了解,该活动在9月启动,每个周末或节假日开展一场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父母或任意一方在外务工且年龄在7-14岁的儿童都可报名参加。12月底,将在所有参加活动的儿童中评选出“最美留守儿童”。

9月1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义乌营业所)举办了第一场“最美留守儿童”评选活动,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辨别真假币的知识,并现场教授孩子们如何点钞,带领孩子们体验点钞技能比赛。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开展“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教孩子们存取款查询余额等业务。孩子们变身银行工作人员,有的引导顾客办理业务,有的为居民讲解金融知识,有的为居民读报纸。

其中一位家长表示,这样的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关爱,也让他们体会到了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学会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孩子们体验点钞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626214345.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