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以诗之名,诵读浪漫” 合川大石街道琴瑟和鸣迎七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19-08-02 21:51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日19时讯(记者 宋静 通讯员 邓秦)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今(2)日自重庆市合川区委宣传部获悉,为庆祝我国传统文化节日“七夕”,合川区大石街道正筹备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以诗之名,诵读浪漫”诗歌朗诵会,以庆祝并传承“七夕”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合川区历年七夕活动图片。合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经历史发展,这个节日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之一。

据合川区委宣传部消息,今年该区大石街道即将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以诗之名,诵读浪漫”诗歌朗诵会将于8月7日上午9点至11点在大石街道寰创广场举办,活动将由诵读表演、乐器表演及现场互动三个主要环节构成。

合川区历年七夕活动图片。合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其亮点环节诵读表演将分以表演者的诗歌选材为划分依据,分古代、近代、现代为三个篇章进行。届时,《鹊桥仙》、《长恨歌》等古诗经典和《情书》、《与妻书》文人雅士、革命先烈的诗作,以及《星星变奏曲》、《致橡树》等歌颂自由、独立爱情、追求美好生活的现代诗作将在同一个舞台上为市民朋友呈现精彩。

此外,现场的乐器演出和有趣的互动也将让市民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七夕,领悟相濡以沫、忠贞不渝的美好爱情、构建同甘共苦、琴瑟和鸣和谐家风的意义。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